08年雙十國慶遊大阪 睽違五年,終於在今年(2008)的雙十國慶連假,排定了日本大阪五日遊的旅行.應該將會是個超充實的自由行之旅吧!!(這是久未遠行的城市鄉巴佬的熱血期待~) 第一天坐上早上7點的飛機(要在清晨5點半抵達機場,還好即將出國的亢奮心情與三點半的貓咪吵鬧,讓我不至像平常賴床睡過頭,反而是由我去叫醒鬧鐘壞掉的阿姐"該起床囉") 在日本時間10點40分抵達了大阪的關西國際空港,靠著老姐敏銳的天線雷達,找到了機場內能夠購買地鐵二日卷的櫃檯(購買二日卷,也是靠著阿姐可媲美計算烤肉食材機的精打細算所得出的省錢結論).櫃檯小姐是位親切的大和美女,看著我們填寫上的來自國為台灣後,便為我們遞上了繁體中文版的關西旅遊手冊.接著,按照阿姐辨識指標的過人能力,我們非常順利的從機場搭上地鐵,換了二班電車後,到達了今後四晚我們將要住下的Chisun Hotel.(這趟旅程,早在這個時候,方向白痴的我就已打從心底深深的對我的阿姐佩服到五體投地了...) 鐵腿旅行第一日 寄放完行李後,我們便從長崛橋地下街走至心齋橋車站搭車,預計在梅田轉車到三宮,會先前往三宮的原因,除了要善用二ARMANI日卷所以選擇了離飯店較遠的三宮開始遊逛外,也因為那裡有FUJIFILM的店家,想去那裡詢問店內是否還有FUJI NATURA BLACK F1.9的相機(畢竟這是台現在在網路上求過於供,用過都說讚的月光機,令我大為心動),可惜,雖有熱心的無料義工唄唄為我們指引道路,但店長在搜尋完國內各分店庫存貨後,還是告訴了我失望的訊息(雖然早就有了買不到的預感,唉~). 帶了免不了因期待而失望的心情,我們開始尋找書上推薦的三宮車站附近的高架橋下商店街(說是像士林夜市般便宜又好逛),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許多店燒烤面都鐵門深鎖,只有少許幾家販售布料的店家...因此便左轉過了個路口,迅速抵達另一個商店街(真的超近~噗).步入這個有天庭的商店街後,發現原來這裡才是人潮的聚集地,而剛剛的高架橋下商店街,可說是書上旅遊景點的幌子!!在走沒三五分鐘後,我便眼尖的發現了一間,即將讓我慘敗到不行的手藝店... 受到非常明顯被我驚嚇到的阿姐的影響(當然我自己敗太多也是主因,畢竟才旅程的第一天...進入的第一間店,我就已經向日本店家奉獻出了我荷包的1/3大洋...是誇張了點...),反省後的我,默默地有打算節制自己的開銷房屋出租...但悲情的命運,又再一次考驗了笨蛋+衝動指數高達90%的我... 就醬兩次的金錢洗禮下,我決定今日不許在買奢侈品,畢竟,離回台灣賺錢的日子還有四天...身上已沒多餘的摳摳可以讓我敗家了.帶著十分克制的心情,我們從這片商店街,又接續前往了元町商店街,元町這共有六丁目,但從一丁目走到五丁目的時候,我就已經快鐵腿了,整個腿部呈現軟Q狀態.看著前方人煙稀少,又是鐵門深鎖的六丁目,我們當下選擇了條不知名小路,轉向晚餐的目的地前去.(此時的精神真的可說是靠堅強的意志力在苦撐阿...腿部疲勞,大腦眼皮想代償睡覺,肚子狂叫要討飯吃,生理上又想排出今日所喝下的水分...) 就是在這,終於看見了洗手間的指示牌,解決完其中一項生理需求後,快速對著名景點--神戶塔和觀光船拍了下照,便又打開腳步向能填飽飢餓的場所--MOSAIC前進... 裡面有許多可以選擇的餐廳,在幾分鐘的討論決定下,我們選擇了2499吃到飽的FISHERMAN'S MARKET,因為除了雜誌介紹外,刊棒上的大螃蟹實在太令人垂涎了,看著餐廳外的食物模型櫥窗,天~~誰能不為所動啊~~~~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用餐環境下,我們舒緩了鐵腿的疲勞,也買屋開始用行動來犒賞我們忍受許久飢餓的脾胃,看著許多餐點,不想一下狼吞虎嚥的壞了吃的興致,我們十分得體的每種先夾選了一些些(看著別人的餐盤堆高如山,我們的盤相或許有些寒酸,不過,細水才可流長麻!!一定要像馬拉松一樣,留些實力到後面的!!) 在義大利麵,披薩,海鮮炒飯,蛋糕,握壽司,飲料,燒烤小吃輪番下肚後,我們的血液與思緒終於又開始正常運作,認真的開始比較起台灣吃到飽跟這裡的差別,幾經較量下,祖國打贏了勝仗!!但並沒有讓我們多開心... 因為,一經比較,外頭的精緻食物櫥窗,似乎與我們所吃進的食面膜物無法畫上等號 = = 有弱掉的嫌疑... 飽食過後,我們悠閒的逛起MOSAIC內的各家商店,聽姐說,神戶這裡因為有很多洋人,所以也就產生了過萬聖節的習慣.因此這裡的街道上,在這個萬聖節前夕,處處可以見到大小不一的南瓜.但我心裡總覺得這裡是日本,實在無法跟歐美的萬聖節搗蛋南瓜聯想在一起,我想,我可能被某種僵化思想給制約了吧... 這裡有一些不錯逛的精品店,但每當發現,可愛東西的背後寫著MADE IN CHINA,便會迅速地將它放回原位,可能內心已被最近對岸歹毒的黑心產品新聞給催眠了,有些害怕他酒店經紀們產品中不該存在卻可能含有的有毒物質吧(玩就玩,也想太多了我...,老早就知道對岸已經用廉價人工與成本攻佔了各個國際大城的商品百貨了啊~) 約莫快九點吧,終於決定返程回飯店休息,想想,今天還真是疲勞又充實的第一天,果真是想去哪就去哪,行程超級自由的自由行!不過,因為亂亂走,要去車站搭車,可又是一段路途阿...而來時平淡佇立在MOSAIC旁的摩天輪,也因夜幕的垂降,綻放起他華麗炫亮的燈光特效來,終於展露出他可與神戶塔一較地標象徵高下的實力. 在上樓下樓的穿梭尋找回程之路時,觀禮服光客精神不時流露,相機依然在口袋司單拜,一定要隨時記下異國的奇妙景緻!!不然已被稱為失智青年的我,要如何回去與大家分享我這幾天來大開小眼睛視界的心得呢~ 在闔上我的日記本後,洗了個舒服暢快的熱水澡,乾淨清爽的躺在小床上,悠哉的亂轉了下日本台數極少的電視節目,確定明日也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拉上被準備進入夢鄉去~~ (鐵腿旅行第一澎湖民宿日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v28fvjy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