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經驗談↑這是漢口台北路,前面左轉是台北二路菜市場。 ↑從台北路走到頭是建設大道,右邊是湖北省立雜技廳,常有演出。 ↑這裡是台北路後邊的自營市場,郊區菜酒店工作農的自由市場,可任意殺價,十四個一籠的小湯包人幣二元。 菜市場經驗談: 很多人有去菜市場採買食物的機會,我是常逛菜市場的,說點我的經驗:怎樣辨識肉類新鮮開幕活動度?要靠觀察經驗, 在超市買葷食,除注意標示日期有無更換外,最好將保麗龍盒取出放在日光照明燈下細看,發現色澤有變暗的,是 欠鮮的。如是牛肉,再看兩頭切口,如太平洋房屋表面鮮紅中間暗紅的是經過再處理的。兩岸超市,賣場,經營方式差不多, 但傳統市場不就不同了:大陸路邊攤,殺價空間大,尢其十點將收攤時,可撿便宜貨。在武漢上西裝公設菜市場,攤販 都掛牌照,上有攤主姓名,另有退休老婦女幹部,掛紅臂章,拿支桿秤,在場內巡察,會突然攔住顧客,問你買的斤兩 ?價錢?及攤位?然後秤重量,如有591–項不符,立刻找攤主算帳,毫不客氣開罵!所以在那裡買菜不耽心吃虧。在台 灣老市場,上多次當後也就學精了,舉例:買三斤排骨,肉販會額外服務剁成小塊,拿回家一信用貸款看:脊椎大骨佔大半 ,按生理結構,每條肋骨應是八成,大頭脊骨佔兩成的,怎會少了肋骨?有次買半支雞,經雞販剁碎拿回少三兩。 買活魚,小販拿到裡面去刮鱗剖肚,給面膜我時一看:魚眼凹下了,這不是調包嗎?現在學乖了,肉販的攤位在暗處的 不買;剁肉的碪板圍了鐵皮圈而且在後面的不買:買整雞不叫他剁;買魚看著他處理;更可惡的是個人信貸《吃錢》!我買 兩個梅乾菜,一個十五元,付他五百元,他找七十元,我說是五百,他說是一百,爭吵起來,我請鄰攤作証,有的 說沒注意,有的說你是拿一百元,我真笨!宜蘭民宿「找賊証明賊犯罪?」現在我就做笨事:拿出五百,一千時,當著攤販 面前掏出相機照鈔票,他們先是訝異,驚奇,拿狐疑的眼神看我,等我付錢時,他們就笑不起來了,輪賣房子到我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v28fvjy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